Google宣布在其資料視覺化工具Data Studio,加入社群視覺化(Community Visualizations)功能,讓使用者可以自己為Data Studio定義視覺化以及元件,並且與其他人共享視覺化的效果與產生的報告。

Data Studio是Google免費的資料視覺化與商業智慧工具,讓開發人員可以連接不同資料來源以產生報表。而現在Google為Data Studio加入了社群視覺化功能預覽,這個功能讓使用者不僅能利用Data Studio本身附帶的標準圖表,還可以使用自定義的JavaScript和CSS客製化圖表,並與Data Studio儀表板其他部分整合。

開發人員可以利用JavaScript函式庫,創建各類的視覺化圖表,並將這些圖表發布給組織的其他用戶,或是外部相關的使用者。使用者編寫的自定義資料視覺化功能,終端使用者可以透過Data Studio的使用者介面與之互動,就像是內建的其他圖表一樣,在不需要修改程式碼的情況後,就可以更換資料欄位以及編輯樣式選項。

Google提到,只要開發人員曾經使用JavaScript視覺化資料,就可以簡單上手社群視覺化功能,無論是自己從頭開始撰寫視覺化功能,或是使用諸如D3.js和Chart.js等JavaScript圖表函式庫都可以,企業也可以使用具有獨特視覺識別的內部函式庫和樣式來為資料視覺化。

而使用者可以共享社群視覺化的結果,就像是分享其他Data Studio的報告的方式一樣,此外,也能分享視覺化效果給需要的使用者。社群視覺化功能進入開發人員預覽階段,API都已經達穩定狀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