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IRP

美國消費者情報研究組織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CIRP)發表了蘋果在2019財年第一季(截至2018年12月29日)在美國市場的iPhone銷售分析報告,指出該季賣得最好的iPhone型號是iPhone XR,佔了39%,而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總計佔了26%,透露出有65%的銷售量來自最新機種。

不管是iPhone XR、iPhone XS或iPhone XS Max都是蘋果在去年9月所發表的最新機種,當中的iPhone XS與iPhone XS Max屬於高階機種,前者採用5.8吋螢幕,後者為6.5吋螢幕,64GB版本的售價分別為999美元與1,099美元。至於6.1吋的iPhone XR主要在螢幕與相機規格落後iPhone XS系列,64GB版本的售價為749美元。

CIRP的研究發現,去年第四季美國所售出的iPhone中,由iPhone XR奪冠,佔所有iPhone銷售量的39%,居次的是iPhone XS Max,約佔18%,排名第三的並非是iPhone XS,而是iPhone 8 Plus,至於iPhone XS則以9%排名第四。

CIRP共同創辦人Josh Lowitz表示,可以看出蘋果去年發表的新機種佔了Q4銷售量的65%,而蘋果在前年發表的iPhone X、iPhone 8與iPhone 8 Plus等新機則是佔2017年第四季iPhone銷售量的61%。

此外,有鑑於蘋果在2018年發表的新款iPhone是史上單價最高的iPhone產品,CIRP亦估計去年第四季的iPhone平均銷售價格(ASP)比前一年增加了800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