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華為

華爾街日報於周三(1/16)報導,美國聯邦檢察官正準備針對華為竊取合作夥伴的商業機密一案提出刑事訴訟,其中之一為華為曾試圖偷竊T-Mobile的手機測試裝置Tappy技術。

T-Mobile曾在2014年指控華為進入了該公司的實驗室,除了拍照之外也嘗試盜走T-Mobile所開發、用來測試智慧型手機的Tappy裝置零件,T-Mobile還向華為求償5億美元;雖然華為辯稱這只是員工的不當行為,但法官在2017年判決T-Mobile勝訴,惟僅裁決了480萬美元的損害賠償費用。

根據報導,聯邦檢察官即是以該民事訴訟案為基礎展開調查,而且受害的美國企業不只T-Mobile一家,相關調查已接近完成,估計很快就會提告。

華為過去一直被懷疑自商業間諜行動中獲益,也曾強迫在中國經營的外商移轉技術給華為,思科便曾在2012年控告華為竊取思科路由器的原始碼,華為則說該原始碼是由其它第三方所外洩,且在網路上隨處可得。

此外,華為還被懷疑替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透過銷售至全球的電信設備暗中蒐集各國資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於去年12月在美國政府的授意下於加拿大被逮捕,美國並提出將孟晚舟引渡至美國的要求。孟晚舟為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本周二(1/15)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罕見地接受國外媒體聯訪,強調華為從未替中國政府從事過間諜活動,還表達了他思念女兒的心情。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