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uckDuckGo

強調隱私的搜尋引擎DuckDuckGo周二(1/15)宣布已於桌面與行動版中採用蘋果的MapKit JS框架,在搜尋結果中整合Apple Maps。

蘋果是在2012年以自家的Apple Maps取代了iOS上的Google Maps,儘管Apple Maps初期曾鬧出許多笑話,主要為圖資不精準而經常讓使用者受困,但蘋果不斷地改善圖資並擴大資料庫,進而在去年6月舉行的WWDC大會上發表了MapKit JS,這是一個可在網站上嵌入Apple Maps的JavaScript函式庫,每天的免費額度包括2.5萬次的服務呼叫及25萬次的地圖檢視,DuckDuckGo很可能是MapKit JS問世6個月以來的最大用戶。

DuckDuckGo原本採用的是開源專案OpenStreetMap,轉移到Apple Maps的主要原因為更豐富的地圖資訊及隱私。與追蹤所有用戶行蹤的Google不同,蘋果強調該公司所蒐集的任何資料都是匿名的,也不會蒐集用戶從A點到B點的資訊,與DuckDuckGo的隱私政策不謀而合。

DuckDuckGo表示,不會傳送諸如IP位址等任何的個人資訊予蘋果或其它第三方,當使用者把位置資訊傳給DuckDuckGo時,DuckDuckGo會在使用後即刻拋棄,不管是執行地圖或是地址搜尋服務也都是匿名的。

當使用者透過DuckDuckGo搜尋披薩店時,Apple Maps會出現在搜尋結果的右方,點選地圖之後就能檢視當地的披薩店列表及位置,再選擇其中一家披薩店時即可呈現允許縮放的地圖,並制定路線。除了在地的商家之外,Apple Maps也支援了DuckDuckGo的地址搜尋、地理位置搜尋,以及附近地點搜尋等。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DuckDuckGo在全球搜尋引擎市場上排名第七,市佔率只有0.25%,落後Google(73.62%)、百度(12.71%)、Bing(7.9%)、Yahoo(3.61%)、Yandex(1.14%)與Ask(0.47%),然而,DuckDuckGo卻也是上述搜尋引擎中最注重隱私的,期望透過與Apple Maps的整合拉近與其它搜尋引擎的距離。

DuckDuckGo並未公布與蘋果之間的財務細節,包括是否受限於MapKit JS框架的免費額度,或是是否支付蘋果費用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