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2018年為G Suite釋出可以主動通知用戶安全事件的通知中心(Alert Center)服務,今天有了更新,將會對更多的安全事件發出警告通知,包括Gmail釣魚通知、資料輸出初始警示、通知刪除選項,另外,都能直接存取審核日誌(Audit Logs),查詢更近一步的使用者資訊。

通知中心將企業網域內的重大安全事件整合成單一介面,提供帳號警示、Gmail郵件偵測及裝置管理等功能,讓管理員能夠掌握G Suite安全相關通知和視圖。G Suite這次的通知中心更新影響人員僅有管理員,而要使用通知中心,必須要是超級管理員,或是通知中心委派管理員。

這次更新,Google應用了機器學習以提示管理者Gmail釣魚攻擊,當釣魚信件發送至使用者信箱,經系統檢測到惡意軟體或是網路釣魚行為時,便會通知管理員,管理員可以主動查看G Suite Enterprise網域內的電子郵件,並在必要時批次的從用戶信箱刪除這些可疑信件。

為了防止企業內資料被不當攜出,現在網域資料輸出事件也會在初始階段,就向管理員發出通知,這項行為的通知能幫助管理員掌握網域內的資料輸出活動。另外,管理員現在可以刪除已解決或是不再需要的通知,當然,在必要的時候,只要於通知刪除的30天內,還是可以執行恢復動作。

想要深入了解通知的詳細訊息,G Suite Business和Basic用戶管理員,可以使用鏈結直接查看審核日誌的特定部分,還能查詢與該通知相關的使用者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