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今年度的CES大會上,IBM釋出了自家量子電腦系統IBM Q System One。該臺電腦預計在今天開始啟用,同時提供商業用戶、科學研究用途。

由IBM內部科學家開發的IBM Q System One,也相仿傳統電腦,採取模組化架構。例如,為了讓該設備能提供穩定的量子運算環境,整合了低溫工程(Cryogenic engineering )設計。至於硬體、韌體的設計,首先, Q System One的硬體提供自動校准功能,提供企業用戶穩定的量子位元(qubtis)。再者,透過自家設計的Quantum韌體,能確保設備的健康狀況,同時亦能達到不停機更新。

在外觀的設計上,IBM Q System One採取立方體架構,長寬尺寸皆為9呎(2.74米),並且採用0.5吋厚的硼矽玻璃,打造氣密環境,藉以提升量子電腦的運作穩定性。

在去年時,IBM就開始在紐約州的Poughkeepsie啟用量子運算中心,而這次釋出的IBM Q System One也會部署於該量子運算中心,屆時將會開放IBM Q Network內的成員使用,囊括財富500強企業、新創公司、醫療研究機構,以及國家級實驗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