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報業集團Tribune Publishing網路遭惡意程式感染,導致旗下包括洛杉磯時報等紙本報導周末版的發行及出刊延宕。

洛杉磯時報報導,事件起於Tribune Publishing一台伺服器遭感染惡意程式,雖然該公司IT部門力圖將之隔離,但惡意程式已經蔓延到整個網路,並再度感染導致發行及印刷業務相關伺服器無法運作。這次事件也波及洛杉磯時報承攬的紐約時報及華爾街日報的美西版發行。

事件最早是聖地牙哥聯合論壇報一名體育版編輯,發現他無法將報紙的數位檔案傳送到印刷系統,原因是他無法登入系統。之後南佛州多台系統掛點,連電話線路也癱瘓。

Tribune Publishing並未說明受影響的報務及用戶數量,但聖地牙哥論壇報的編輯部表示,85%~90%的周末版報紙無法及時送達訂戶處。該集團旗下媒體還包括芝加哥論壇、巴爾的摩太陽報、南佛州太陽哨兵報(Sun Sentinel)等其他7家報紙。

Tribune Publishing判斷惡意程式是來自美國以外,但並未說明確切來源,也無法判定是否為國家資助的駭客攻擊,還是一般駭客。洛杉磯時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惡意程式疑似是專門攻擊關鍵系統的勒索程式Ryuk。

不過Tribune Publishing相信這波攻擊的目的是破壞基礎架構運作,而非竊取資訊。他們表示,訂閱戶、網路用戶及廣告客戶的個資都沒有外洩。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