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經常同時開啟數十個分頁然後又找不到其中的某個分頁嗎?Mozilla準備在Firefox 66打造一個新介面,方便使用者搜尋所開啟的分頁。

其實現在的Firefox已經暗藏了分頁搜尋功能,當使用者於網址列上鍵入「%」符號時,它就會顯示目前所開啟的分頁,若在「%」及空格之後輸入關鍵字,即可搜尋分頁。

但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此一功能,於是Mozilla決定在Firefox 66中彰顯分頁功能,它會在分頁列上新增一個分頁選單(Tabs Menu),該選單可用來顯示所開啟的分頁、啟用新分頁、回復關閉的分頁,以及分頁搜尋。執行分頁搜尋時,它則會在網址列上跳出「%」符號,並讓使用者輸入關鍵字。

事實上,使用者自己直接在網址列上打入「%」可能比叫出分頁選單還要快,只是透過全新的分頁選單,更能讓大家知道該功能的存在。分頁選單已現身於Firefox 66的Nightly版,正式版可望於明年初出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