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西方聖誕節,GitLab執行長Sid Sijbrandij也要送給開發者聖誕禮物,「未來GitLab內的ChatOps功能,將要開源釋出。」目前,GitLab的規畫是在GitLab 11.8版推出時,將ChatOps功能開源。

GitLab ChatOps的主要功能,就是讓開發者透過通訊平臺發送程式指令,目前此功能所支援的平臺包含Slack跟Mattermost。Sid Sijbrandij表示,自家公司也在正式環境導入GitLab ChatOps功能,藉此部署GitLab或者執行資料庫Query查詢。

Sid Sijbrandij認為,實用的ChatOps服務,往往包含了5大特點。第一是提供監控功能,並且搭配監控圖表,讓維運人員方便進行故障排除。第二則是支援Query指令操作,讓開發者可以輸入簡單的SQL指令。第三是整合角色存取控制機制,每個使用者分別有不同操作權限。再者,不需要預先進行組態設定工作,只要開發者登入即可開始存取服務。最後,ChatOps平臺在組織內,必須有一致的運作規則。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