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臉書

彭博新聞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臉書正在籌備可在WhatsApp收付的自有加密貨幣。

消息人士指出,臉書想打造的是幣值與美元掛勾的穩定幣(stablecoin),不過現在計畫還在很早期的階段,像是進行資產託管以確保穩定幣價值。

早在臉書PayPal前任主管,後掌管Facebook Messenger的David Marcus五月間成立新的區塊鏈部門,外界就猜測臉書有自建加密貨幣的計畫。這個部門目前已有40多人的規模,不過臉書並未透露詳情,只表示和其他公司一樣,臉書也在探索區塊鏈的各種應用。

根據報導,臉書可能會從印度開始推動WhatsApp收付加密貨幣。一來因為WhatsApp在印度用戶眾多,超過2億人。二來,根據彭博報導,印度高達690億美元的匯款市場規模傲視全球。

數位貨幣支付的商機吸引許多小型公司投入穩定幣的發行,不過這類新興貨幣近來爭議不斷,例如知名的Basis被認定為是一種證券,而無法免於證券法規範,被迫關閉而將退款給投資者。另一穩定幣Tether也因拒絕美國監管機關的稽核而引發爭議。

報導指出,擁有25億用戶及400億美元營收,又有較多處理法規爭議經驗的臉書或許成功機會較高。如果消息為真,臉書將是第一家投入穩定幣的科技大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