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更新Cloud SQL服務,使用者現在能用私有服務連接(Private Service Connection)存取Cloud SQL執行個體,另外,Cloud SQL上的關聯資料庫PostgreSQL也開始支援第二代App Engine標準環境Runtime。

Cloud SQL是GCP上完全託管的關聯資料庫服務,在任何地方執行的應用程式都能存取Cloud SQL上的MySQL和PostgreSQL執行個體。而Google開始為其雲端平臺加入私有服務存取,目的要為所有GCP服務提供私有連接的新框架,使用VPC(Virtual Private Cloud)對等網路連接VPC網路與GCP服務,而這次的更新,讓Cloud SQL成為第一個使用該框架的GCP服務。

私有服務連接能讓使用者在VPC網路中的虛擬機器執行個體和存取的服務,透過內部的IP位置進行獨占通訊。要使用私有服務連接,需要在VPC網路和GCP託管服務的網路之間,使用VPC對等網路連接,而這只需要設定一次,之後便能在多個GCP服務中使用。

除此之外,現在App Engine標準環境也能存取Cloud SQL的PostgreSQL服務。在今年4月的時候,Cloud SQL釋出PostgreSQL服務正式版,而在8月的時候,Google釋出了第二代App Engine標準環境Runtime,讓使用者能移植更多的網頁應用程式和微服務,而且仍保持原本App Engine的可擴展性、安全性與收費方式。

透過這次更新,Google將新的App Engine Runtime與Cloud SQL的PostgreSQL服務緊密相連結,所以App Engine使用者,現在可以將任何支援標準環境Runtime的Go 1.11、Java 8、PHP 7、Python 3.7和Node.js的應用程式,連接到Cloud SQL。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