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ere is my Train

打造出印度知名火車追蹤程式「Where is my Train」的Sigmoid Labs團隊周一(12/10)宣布,該團隊已被Google買下,即將成為Google的一員。

Where is my Train定位為個人火車助理,目前僅支援Android平台,它提供印度的火車時刻表與即時的火車狀態,另也強調離線功能,已有超過1,000萬的安裝次數。

儘管印度擁有超過5億的網路人口,位居全球第二,僅次於中國的8億網路人口,但以印度的13億人口來看,當地的網路滲透率並不高,根據去年底的統計,印度城市的網路滲透率為64.84%,鄉村的網路滲透率只有20.26%,且火車是當地重要的交通工具,每天約有1,4萬個火車班次,更突顯了離線功能的重要性。

Where is my Train是利用基地台資訊來判斷火車位置,因此,當使用者正在搭火車時,不需要網路或GPS就能知道目前位置,也能藉由分享功能與親友分享位置,或者是設定鬧鐘以在快到站時提醒使用者。

Sigmoid Labs並沒有揭露雙方的交易金額,但根據印度經濟日報的報導,Google買下此一10人團隊的價格約為3,000~4,000萬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