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繼將核心轉向Google開發的Chromium之後,微軟再透露新一代Edge瀏覽器也將可相容於Google Chrome的擴充程式。

微軟上周宣佈將改用Google Chrome衍生出的瀏覽器核心Chromium打造全新的Edge,「未來幾年內轉變為和Chromium相容的上網平台。微軟希望Edge瀏覽器同時和網頁標準以及和其他Chromium為核心的瀏覽器相容。」不過當然微軟並未說明細節,以致於引發開發人員有一大堆疑問。周三微軟Edge 負責人員Kyle Alden透過Reddit回答開發人員問題指出,微軟的計畫是讓Edge支援現有Chrome擴充程式。

他並沒有說明怎麼個支援法。不過ZDNet引述消息來源人士的說法 ,微軟方面的目是讓現行龐大的Chrome 擴充程式不用修改就能跑在Edge上,但開發商可能還是需要將這些擴充程式搬到Microsoft Store上架。當然,按照Google Chrome將近7成的市佔來看,有多少開發商會想多花這一番工夫是另一個問題。

Edge是放棄排版引擎EdgeHTML轉向Chromium的Blink。但是現行UWP (Universal Windows Platform) app及PWA (Progressive Web App) 都是採用EdgeHTML,如此一來將造成app相容性問題。

對此微軟說明,現行UWP app(包括Microsoft Store中的PWA)仍然持續使用EdgeHTML/Chakra,但是微軟未來的確會提供一個新的WebView,供app在新的排版引擎上使用。

另外,除了現行從Store下載外,微軟以後也會讓PWA可直接從瀏覽器中安裝,如同Google Chrome的作法。使PWA如原生app一樣的運作方式仍然是微軟很重要的原則,因此該公司正在尋找正確的系統整合作法。

此外,Alden也證實,除了早前宣佈的Windows 7、8、Mac外,新Edge也會移植到Xbox One 和「所有微軟裝置」(包括Windows on ARM)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