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根據歐洲媒體的報導,歐盟數位單一市場的副主席Andrus Ansip上周五(12/7)在一場公開記者會上表示,他認為歐盟各國也應該小心華為或其它的中國業者。

Ansip說,他覺得大家應該擔心這些中國公司,因為中國制定了新的政策,要求境內的IT企業必須與中國情報部門合作,意謂著它們可能會被強制要求在產品中植入後門,而他一直是反對後門的。

Ansip還表示,當企業必須要替某些秘密服務開啟系統時,大家當然應該要感到害怕。

不管Ansip的消息來源為何或是否確實,華為很快就藉由聲明稿反駁了此一說法,指出對Ansip所發表的言論感到失望與震驚,還說該公司理所當然地不接受這些華為可能會帶來安全威脅的指控,同時願意與Ansip對談以澄清他對華為的誤解。

華為表示,從未有任何政府要求該公司建立任何的後門或破壞任何網路,亦永遠不會容忍有這類行為的員工。

身為全球通訊設備龍頭的華為,因為承攬了中國軍方的合約,被懷疑與中國政府關係緊密,即使華為不斷地否認,仍無法說服美國、澳洲、紐西蘭,以及英國電信(BT Group),現在看來連歐盟都可能針對華為採取行動。

除了可能遭到其他國家政府抵制,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近來在美國政府的要求下,於12月1日在加拿大轉機時被捕,加拿大法院預計於今日(12/10)裁決此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