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為了能夠讓智慧音響Echo搭載的語音助理Alexa變得更聰明,Amazon近日用電子郵件邀請使用者,透過Alexa Answers的新功能,在網頁上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問題提交回答,Alexa Answers網頁上的問題,都是Alexa目前不知道如何回答的問題,主題非常多樣化,涵蓋科學、地理、音樂等領域,在上個月的測試計畫中,已經收集了超過10萬個問題的答案,使用者總共提供了數百萬次的回答。使用者提交回答後,當下一位使用者透過Alexa詢問相關的問題時,Alexa就會擷取該回答提供給使用者。

Amazon表示,使用者很喜歡問Alexa各式各樣的問題,不管是球賽比數、演員的名字、晚餐的準備等各種情境,使用者在生活中遇到的問題,幾乎都會找上Alexa來幫忙。為了能夠使Alexa能夠回答來自全世界各式各樣的問題,除了透過機器學習和自然語言理解技術之外,現在還要邀請使用者來幫助Alexa回答問題的能力。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