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及Mozilla都將開始著手打造支援Windows 10及64位元ARM處理器的Chrome與Firefox瀏覽器,惟雙方皆未透露正式版的出爐時程表。

今年10月時,高通(Qualcomm)便曾對外透露正與Google合作打造支援ARM64及Windows 10的Chrome瀏覽器,而周四(12/6)微軟宣布將改以Chromium作為Microsoft Edge核心時,亦公開表示將開始對Chromium專案作出貢獻,以推動基於ARM之Windows裝置的瀏覽能力。

至於Mozilla也在周四宣布,將與高通合作打造一款針對Snapdragon處理器最佳化的Firefox,以在基於ARM 64的Windows 10上運作。

微軟與高通是在去年底發表首批採用ARM處理器的Windows筆電,該批筆電被稱為Always Connected PCs,搭載高通的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內建4G LTE連結能力,且電池續航力高達20小時。

然而,大多數的x86程式並無法直接在Always Connected PCs上執行,而是得透過系統上安裝的x86模擬器執行,還會損及效能、穩定度與電池續航力,ARM版本的Chrome與Firefox則將成為Windows 10上的ARM64原生程式,可望帶來更流暢的表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