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臉書AI研究院

臉書AI研究院正式成立滿5周年,目前已成為國際型的研究組織,美國加州門洛帕克、紐約、西雅圖、匹茲堡、法國巴黎、加拿大蒙特婁、以色列特拉維夫,和英國倫敦都設有實驗室據點,近年來AI技術成為臉書的中心,臉書AI研究院也因此成為臉書研究AI技術龐大的組織,負責從底層技術的研發,到應用層面的AI技術開發工作。

臉書AI研究院過去發表眾多創新的研究,並常常將研究成果開源釋出,像是AI框架pyTorch、AI函式庫fastText、物件辨識框架Detectron,以及相似性搜尋函式庫FAISS等工具,因為臉書研究團隊認為,開源可以讓大眾在開發AI的過程中,取得更快的進展。

過去五年,臉書AI研究院聚焦於打造真正智慧電腦的基礎問題,像是推理、預測、策畫,以及非監督式學習,為了達到這個目標,研究院在記憶體網路、自我監督學習和生成模型、文字理解和機器翻譯等研究領域,都有不少突破性的成果。

未來,臉書AI研究院將持續在許多領域投入研究心力,像是透過自我監督學習建立模型的系統、訓練程式的推理能力、策畫或是構想複雜的行為等,這也就是為什麼臉書持續在研究機器人、視覺推理和對話系統的原因,當臉書成立AI研究院時,最終的目標就是要理解智能系統,探索系統根本的原則,來讓電腦可以真正變得更聰明,而這些年來,這個最終目標一直都沒有改變,要讓機器足夠聰明來幫助人類的日常生活。

臉書的CTO Mike Schroepfer表示,2013年要成立AI研究院時,內部的人包括他自己在內,都擔心可能會發表許多高端的論文,但是對真實世界卻沒有任何影響,而經過這幾年,在臉書AI首席科學家Yann LeCun的帶領之下,證明了AI研究能夠帶給真實世界實質的影響,未來臉書AI研究院還要解決更多挑戰,Yann LeCun已經為未來的研究方向進行策畫,包含用自我監督學習打造通用模型、理解因果關係、開發極少量資料學習方法、多輪式對話系統,甚至是讓AI系統擁有常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