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本周三(12/5)釋出iOS 12.1.1、tvOS 12.1.1,Safari 12.0.2與新版macOS以修補安全漏洞並改善部份功能。

蘋果在iOS 12.1.1中修補了22個安全漏洞,相關漏洞涉及Airport、FaceTime、Disk Images、Kernel、Safari及WebKit等,其中,與FaceTime有關的漏洞為CVE-2018-4430,可於螢幕上鎖時存取通訊錄,發現該漏洞的videosdebarraquito早在今年10月就透過YouTube對外展示

蘋果並未針對漏洞的嚴重性進行分類,僅公布相關漏洞可能會造成權限擴張、執行任意程式或阻斷服務攻擊。

此外,iOS 12.1.1也新增了支援雙SIM卡及eSIM卡的電信業者,改善FaceTime通話時的Live Photo捕捉能力。

至於macOS的更新則涉及macOS Mojave、macOS High Sierra與macOS Sierra,總計修補了15個安全漏洞,涉及Airport、AMD、Carbon Core、Disk Images、Intel Graphics Driver、IOHIDFamily與Kernel等元件,可能帶來權限擴張、任意程式攻擊、阻斷服務攻擊或資訊外洩等風險。

功能上的改善則只針對macOS Mojave,新增在Wi-FI通話時對RTT(real-time text)的支援,還解決了iTunes無法於第三方AirPlay喇叭上播放音樂的問題。

macOS用戶應升級到macOS Mojave 10.14.2、Security Update 2018-003 High Sierra與Security Update 2018-006 Sierr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