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可透過觸控螢幕和Waymo的客服中心互動。

圖片來源: 

Waymo

Alphabet旗下的自駕車子公司Waymo正式推出商用自駕車服務Waymo One,自駕車服務全年無休,全天24小時都能叫車,一輛車能乘載3個大人和一個小孩,服務的初期,車程中將會有真人駕駛陪同。去年Waymo就在鳳凰城展開了試乘服務,真人試乘活動已超過一年,上個月傳出Waymo即將要推出商用自駕車服務的消息,最近服務就正式上線。

目前自駕車的服務範圍落在鳳凰城都會區的多個城市,包括錢德樂、坦佩、梅薩和吉爾伯特,使用者可以透過Waymo的應用程式叫車,與Uber和Lyft的應用程式一樣,使用者輸入上車和下車地點後,系統根據時間和距離給予估價,使用者確認後才會完成叫車服務。

首先,乘客輸入上車地點和目的地,接著確認上車位置,確認之後即可點擊叫車的按鈕,完成叫車服務。

圖片來源:Waymo

在過去試乘的服務中,乘客主要的考量就是有問題的時候要怎麼辦,因此,Waymo於車輛中安裝控制面板與乘客互動,乘客點擊螢幕就能直接與客服中心聯絡,也能透過手機上Waymo的App與客服人員聯繫並詢問相關問題,像是如果在旅程中,要更換目的地怎麼辦的問題。Waymo認為,尤其在沒有真人司機的乘車經驗中,提供乘客這些溝通的管道相當重要,在服務推出的初期,將會有經過訓練的司機,在車中監督車輛的狀況,並確保乘客的舒適度和便利性。

乘客可以透過Waymo應用程式與客服人員聯繫。

圖片來源:Waymo

大約在10年前,Waymo仍為Google旗下的自駕車計畫,當時成立最主要的目標是,探究如何用全自動駕駛技術讓道路駕駛更安全,在2017年4月,Waymo首次邀請民眾試乘自駕車,不斷地收集回饋來改進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