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的計程車委員會(Taxi and Limousine Commission,TLC)周二(12/4)通過將保障共乘汽車司機時薪不得低於27.86美元的規定,扣掉支出後的每小時收入至少為17.22美元,成為全球第一個替共乘服務設定最低薪資標準的城市。

此一規定只針對那些替Uber、Lyft、Gett或Juno等共乘平台提供服務的汽車駕駛,根據估計,紐約市有超過8萬名汽車駕駛受僱於共乘平台,新規定平均將替這些駕駛增加1萬美元的年薪,同時也可促進共乘業者計算駕駛薪資的透明度。

根據加州柏克萊大學的調查,就算是生意好的出租車駕駛,也有96%的時薪不及17.22美元。而目前紐約市規定當地的最低時薪為15美元,27.86美元在扣掉支出後的17.22美元,再減去稅收,就大約是15美元。

TLC主席Meera Joshi表示,紐約是全球第一個認知到提供愈來愈熱門共乘服務的司機應該值得適當薪資的城市,還可避免企業單方面調降司機薪資。

除了獲得最低薪資的保障之外,司機還會收到詳細的付款及扣款資訊、租賃資訊、各種成本,以及列出所有費用的收據。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