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知識庫Quora網站驚傳1億用戶個資遭駭

問答知識庫Quora網站驚傳1億用戶個資遭駭

圖片來源: 

Quora

昨天才驚傳知名的飯店集團萬豪國際外洩5億筆訂房資料,今天大量用戶個資外洩的事件再添一筆。美國線上問答知識庫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表示,他們發現網站在11月30日時,出現未經授權的存取,約有1億名使用者受到影響。

該公司指出,遭竊內容包含帳戶資訊與具名發表的內容等。而用戶張貼的內容涵蓋了發問、回答問題、撰寫評論,以及參與投票,只要使用者具名,無論是否公開發表,都會隨之洩露。Quora指出,沒有署名的張貼內容裡,並未挾帶使用者資訊,因此不會受到牽連。

對於這起攻擊事件發生的原因,Quora表示他們正在釐清,但已請資安鑑識公司協助調查,同時也向政府機關進行通報。針對疑似資料遭駭的用戶,該公司也表示已經透過電子郵件通知,並建議這些使用者儘速更換密碼。

由臉書前員工創立的知識問答社群網站Quora,執行長Adam D'Angelo親上火線,公開說明資料外洩事件波及的範圍,以及用戶需要採取的因應措施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