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今年9月就發表了Azure Blob儲存白金版,這是進階版的Azure雲端物件儲存,採用SSD來加速,近期微軟公布了此服務的效能數據,目前仍是技術預覽階段,僅開放在歐洲北部和美國部分資料中心使用。

微軟表示,白金版Blob儲存可以作為本機備援儲存體,並且搭配高吞吐區塊Blob,改善資料寫入效能。而微軟比較白金版Blob儲存與標準版Blob儲存的差異,隨機從100萬個熱門物件中,讀取當中1萬個物件,每個物件皆是64KB的二元隨機Byte陣列。根據微軟發布的測試結果,標準版Blob儲存的平均延遲時間為61.4ms,白金版則為5.3ms。

除了延遲性低於標準版,白金版Blob儲存的吞吐量亦表現更好。在此測試中,微軟在Azure上部署一臺D系列虛擬機,搭配100GB大小的RAM Disk作為執行環境,實驗上傳、下載10萬個64KB物件所需花費的時間。而綜合實驗下來的結果,白金版平的效能約為標準版的5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