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推出服務網狀網路App Mesh公開預覽版,供使用者輕鬆的監視與控制AWS上,構成應用程式微服務之間的通訊。使用者能以App Mesh監控在Amazon ECS、Amazon EKS,還有在Amazon EC2的Kubernetes上執行的微服務。App Mesh除了Amazon CloudWatch和AWS X-Ray,也整合了Prometheus和Datadog監控工具。

不少企業都使用微服務架構建立網路應用程式,將應用程式拆解成許多獨立元件部署並運作,這樣的方式允許每個元件根據需求獨立擴展,有助於提高應用程式的可用性和可伸縮性。AWS提到,當應用程式由越來越多微服務組成時,開發者會難以辨識以及隔離問題,包括應用程式可能發生的延遲、錯誤率或錯誤代碼。

當然,開發者可以為微服務添加自訂義的程式碼,並使用開源工具,管理每個微服務的通訊,但是這些解決方案有較高的應用障礙,包括安裝困難、難以跨團隊更新或是有管理可用性和彈性複雜度問題。AWS釋出App Mesh使用新的架構模式,來解決這些問題,並提供一致且動態的方法,管理微服務間的通訊。

App Mesh並非內建在微服務中,而是獨立的服務,其執行邏輯是,監視和控制每個微服務之間的通訊,被實作為與微服務平行運作的代理伺服器,非微服務的一部分。代理伺服器處理進出微服務的網路流量,並為微服務提供可見性、流量控制,以及安全功能的一致性。將代理伺服器放置於每個微服務前的好處,就是能自動抓取和服務之間的通訊指標、日誌和追蹤資訊。

開發者可以使用App Mesh構築微服務連接的方式,App Mesh會自動計算並且發送適當的配置,到每一個微服務代理伺服器,這將提供標準,易用的可見度和流量控制。App Mesh使用開源代理伺服器Envoy,相容於廣泛的AWS生態系與開源工具。另外,App Mesh也能讓使用者輸出可觀測資料到多個AWS或是第三方工具,包括Amazon CloudWatch、AWS X-Ray或是與Envoy整合的第三方監控與追蹤工具,像是Prometheus和Datadog。

現在AWS App Mesh上線提供公開預覽版,暫時先在北弗吉尼亞州、俄亥俄州、奧勒岡州和愛爾蘭的AWS區域開放。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