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 Store

在iPhone上如果想用AI助理,當然是使用Siri比較方便。但若使用者真的想用Google Assistant,Google也提供解法:借助Siri捷徑(Siri Shortcuts)。

Siri捷徑是iOS 12加入的新功能,可讓用戶可以自行設定Siri連結其他程式,也讓使用者可聲控Siri完成更多任務。最新版iOS版本Google Assistant將加入Siri捷徑的支援,並加入「Ok Google」或「Hey Google」的指令。這麼一來,iPhone用戶的指令就會變成「Hey Siri, Ok Google」。

雖然有點拗口,但就能繞過iPhone 的限制。在iPhone解鎖情況下,使用者還可聲控Google Assistant幫他報氣象、查詢餐廳電話,甚至設定一連串動作,像是離開家前要Assistant同時關閉Nest中央溫控裝置及智慧燈泡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