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utodesk

專門開發建築、工程、製造及娛樂產業軟體的Autodesk周二(11/20)宣布將以8.75億美元的現金買下施工軟體開發商PlanGrid,以提供更全方位的雲端施工平台,雙方預計於明年1月底以前完成交易。

PlanGrid所打造的軟體可讓主要承包上、下包商、案主、施工人員或其它必要產業共同參與施工專案,它具備即時的協作功能,讓現場與辦公室人員的腳步一致,還可即時查看專案計畫、缺失列表、專案任務、進度照片、每日的現場報告與送審資訊。

根據PlanGrid執行長Tracy Young的說法,在這個勞動人力大量不足且施工進度被壓縮的時代,只能透過工具來提高生產力,而軟體即身居要職。

Autodesk執行長Andrew Anagnost表示,此一收購案讓該公司可融合從設計到施工的程序,而且把預測的願景送到承包商手上,藉由數位化與自動化來簡化施工的各個面向,同時改善施工流程。

未來Autodesk計畫整合PlanGrid軟體、Autodesk Revit軟體及Autodesk BIM 360施工管理平台以讓專案的所有參與者都能無逢地分享資訊,並支援彼此軟體間的互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