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現正式宣布在Visual Studio上支援ARM開發,隨著Visual Studio 15.9釋出,開發者現在可以使用官方提供的SDK以及工具,開發64位元ARM應用程式,而且Microsoft Store也開始接收ARM64架構的應用程式。

早前在今年5月的時候,微軟釋出了Visual Studio 15.8預覽版,讓開發者可以率先嘗試開發ARM64應用程式,微軟藉著讓Windows 10支援ARM,藉以改善常時連網型裝置的性能。微軟提到,這些常時連網型裝置體積小且重量輕,擁有極佳的電池使用壽命和即時啟動的4G LTE網路連線,可以連續運作好幾天。

現在微軟終於釋出ARM64應用程式正式版開發工具,而三星和聯想也採用Qualcomm Snapdragon 850處理器,開發全新的ARM裝置。微軟稱第二代的ARM64裝置,為開發者提供更強大的運算能力,同時提供使用者更長的電池使用時間,比起第一代ARM64裝置,更輕薄外,執行速度也更快,同時因為使用了x86模擬層,因此裝置也能執行Windows應用程式。

而為了幫助開發者將應用程式交付給使用者,現在Microsoft Store也接受ARM64的UWP、C++和.NET Native應用程式。另外,也能使用Desktop Bridge將ARM64二進位檔案,包裝成可以上傳至商店的套件,而且和往常一樣,開發者可以在網站上託管專用Win32應用程式的ARM64版本,或是整合ARM64到既存的多重基礎架構安裝程式中。

開發人員現在只要使用Visual Studio 15.9重新編譯程式,包括UWP和C++Win32,就能使其在ARM裝置上的Windows 10原生執行。原生執行允許應用程式在ARM裝置上,充分利用Windows 10的處理能力和功能,提供使用者良好的使用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