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F(Linux基金會)深度學習基金會宣布釋出Acumos AI計畫的軟體Athena,這是Acumos AI計畫的第一個釋出的軟體,幫助開發者建構、分享以及部署人工智慧應用程式。

為了讓開發者能夠容易地部署特殊用途的人工智慧以及機器學習技術,並驅動開源人工智慧生態系的茁壯,LF深度學習金會在3月時,啟動了Acumos AI計畫,Acumos AI是一個平臺和開源框架,讓開發者建構、分享以及部署人工智慧應用程式,目的是提供了標準化開箱即用的基礎設施堆疊以及元件。

Athena作為Acumos AI釋出的第一版軟體,提供開發者使用Docker或Kubernetes的一鍵式部署平臺,將模型部署到公有雲、私有雲,甚至是使用者自有硬體的Kubernetes環境中。其內建的設計工具軟體提供圖形操作介面,開發者能方便的將多個模型、資料轉換工具、過濾器以及輸出適配器串連在一起,使其成為一個完整的端到端解決方案。

在Athena中,微服務生成和模型上線過程相互獨立,可以方便地讓不同的環境和硬體重新利用模型,並且透過安全令牌,外部工具套件可以直接將模型放到Acumos AI儲存庫當中。而進階使用者入口,將提供個人化的市集,能以不同的主題、模型作者資料或是分享模型的形式進行瀏覽。

雖然第一個版本Acumos AI的軟體才剛釋出,開發者社群已經開始為下一個版本做準備,預計將在2019年中推出新版本,將會加入更方便的模型訓練以及資料提取工作管線,讓模型更加靈活,另外,下個版本還將更新以支援閉源模型開發者,包括安全的授權許可元件,還有為全社群提供執行控制和效能回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