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龍頭AWS表示,Java是其中一款被AWS企業用戶大量使用的程式語言,爲呼應AWS Linux對Java的長期支援,AWS在近日釋出了免費OpenJDK Amazon Corretto,確保該雲端用戶可以獲得穩定支援,保障Java工作負載的運作。

為了確保相容性,AWS首席開源技術專家Arun Gupta表示,每次釋出Amazon Corretto時,開發團隊都會執行TCK(Technology Compatibility Kit),確保該元件可與Java SE平臺相容。

Arun Gupta表示,Amazon內部正式環境的工作負載,也相當仰賴Amazon Corretto這款JDK,滿足高效能表現及大規模需求。而Amazon Corretto可以支援多異質環境,包含雲端、本地資料中心,以及使用者的開發環境。此外,擴大開發者的應用範圍,現階段Amazon Corretto所支援的平臺,涵括Amazon Linux 2、Windows、macOS以及Docker映像檔。預計在2019年第一季釋出正式版本Amazon Corretto,屆時還可相容Ubuntu及紅帽企業級Linux。

現在該JDK已經開放使用者免費下載,而AWS也承諾,Amazon Corretto第8版的免費安全性更新,至少會提供至2023年6月,而Amazon Corretto第11版的免費更新,則延續至2024年8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