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柏林OpenStack Summit現場報導】今年9月OpenStack釋出第18個版本代號Rocky的最新版本後,本周在OpenStack Summit柏林峰會上,OpenStack基金會宣佈最新版本名稱,第20個版本將以Train命名。

按照慣例, 往年在OpenStack Summit上均會宣佈下一個OpenStack版本名稱,在今年5月溫哥華OpenStack Summit上已宣佈,明年4月將釋出的第19個版本名稱將是Stein,而在本周德國柏林的峰會上,OpenStack基金會營運長Mark Collier正式揭露第20個版本名稱將是Train,雖然Train釋出時程並未確定,但按照平均每年更新兩次版本,Train可望在明年問世。

另外,作為每年OpenStack社群的重要活動Open Stack Summit,因應開放基礎架構的重要性日漸增加,活動將改名為Open Infrastructure Summit,而首次的Open Infrastructure Summit將在明年4月29日到5月1日在美國丹佛舉行,由於當地火車頻繁往來,也是第20版命名為Train的由來。明年第四季的Open Infrastructure Summit將會移師至中國舉行,但目前尚未確定舉辦城市。

在第二天的OpenStack Summit主題演說中,也介紹了Airship、StarlingX、Zuul、Kata container四個新專案。

美國電信龍頭AT&T準備在明年部署5G網路,5G帶來更低的延遲、更快的連網速度、連接大量的裝置、更好的訊號涵蓋等等,並可以加速無人機、智慧生產、自動駕駛車、AR/VR等應用的發展。

AT&T​已在內部運用OpenStack打造5G的私有雲,以Airship部署及管理基礎架構,透過軟體管理及部署,將傳統的封包核心分開為邊緣及核心兩部份,由邊緣加速用戶端的封包處理。

在人工智慧方面,微軟Azure、Google GCP、AWS等雲端服務巨頭都已推出相關服務,例如臉部辨識、物品識別、語音辨識等等,作為開源的基礎架構軟體,OpenStack也不落人後。昨天基金會執行長Jonathan Bryce宣佈OpenStack基金會在資料中心、CI/CD、容器基礎架構、邊緣運算四大領域外,明年將增加對AI/機器學習領域的支援,整合相關社群的發展。而在第二天的Open Stack Summit活動上即展示了OpenStack在AI上的應用,以證明OpenStack結合開源工具也能做到。

這項展示運用Nova運算專案工具,援用OpenStack的雲端GPU資源,再搭配深度語音辨識、翻譯等開源工具,可以即時將演說內容,將語音轉為文字,同時完成翻譯。此外,使用相對GPU成本較低的FPGA,也能加速處理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影片,進行即時的臉部辨識、情感偵測(下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