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uce Labs發表首款雲端無頭測試解決方案Sauce Headless,讓開發者使用基於容器的雲端無頭瀏覽器,在網頁應用程式開發早期階段,就能進行大量的測試,並獲取程式碼品質的即時回饋,提升整體軟體開發速度。

Sauce Labs宣布釋出Sauce Headless,在基於容器的基礎設施中,提供無頭Chrome和Firefox瀏覽器,供開發人員測試網頁應用程式。Sauce Labs表示,Sauce Headless以快速且具成本效益的方法,提高了早期工作管線測試的頻率以及規模。

無頭瀏覽器是指沒有圖形使用者介面的網頁瀏覽器,與平常瀏覽器一樣可以傳送網頁內容至另一個應用程式,但不同的是,無頭瀏覽器能存取網頁但不顯示網頁內容,程式僅在後端執行,其好處是省去執行圖形使用者介面所需要的記憶體等運作成本,以仍具真實瀏覽器上下文的方式,進行解析JavaScript、點擊連結和處理任何下載等工作。

Sauce Labs提到,他們強烈主張進行持續測試,在整個軟體開發過程中執行自動化測試,以確保軟體的可靠性。而無頭瀏覽器正是一個良好的測試工具,具備自動化、佈局測試(Layout Testing)、資料萃取(Data Extraction)以及高效能等好處。

由於無頭瀏覽器可以提供網頁自動化控制,在不需要啟動瀏覽器使用者介面的情況下,執行自動任務、腳本以及使用者介面測試。與網頁的互動可以自動進行表單提交、鍵盤輸入和滑鼠點擊等動作,另外,還能執行JavaScript函式庫自動化測試。

而另一個無頭瀏覽器的好處就是能大量的進行網頁佈局檢查,由於無頭實作也能像一般瀏覽器一樣解析並呈現HTML和CSS,開發者可以用來測試諸如頁面佈局、顏色和字體等網頁樣式,甚至還能夠方便的啟用自動畫面捕捉,自動在瀏覽器環境對最新版應用程式的執行佈局檢測。

無頭瀏覽器很適合執行輕量級的任務,像是瀏覽網站並抓取資料,再以這些資料測試網頁這類的工作,能省去啟用完整瀏覽器的運算資源,讓工作更快也容易。無頭瀏覽器為開發者帶來了高效能的測試解決方案,沒有了圖形使用者介面的執行成本,在輕量級的任務中,可以節省大量的測試時間。

團隊在開發周期的不同階段,可能會有不同的開發需求,Sauce Labs表示,這正是Sauce Headless能夠發揮功能的地方,開發人員可以使用輕量級雲端基礎設施,在開發周期的早期階段,大量的進行測試,並獲取程式碼品質的即時回饋。

開發團隊或許沒有時間和資源,自行建構、排除故障和管理基於容器點測試網格,而Sauce Headless則滿足了這個需求,讓企業在不需要管理任何內部基礎設施得情況後,實現即時回饋和大規模測試服務。Sauce Headless將在2019年1月對企業用戶推出公開測試版,想嚐鮮的使用者可以先進行申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