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器廠商Rancher自家的容器管理平臺,在Ranhcer 2.0版釋出時已經支援AWS、Azure及Google三大公有雲上的Kubernetes代管服務,而該公司近日一腳踏入中國公有雲市場。這一次,Rancher同樣鎖定支援公有雲上的Kubernetes服務,與當地大型業者如阿里雲、騰訊雲及華為合作,將自家容器管理平臺推上雲端環境。

整合後,維運人員皆可以透過Rancher原生的API、UI,直接更新公有雲上Kubernetes叢集、設定公有雲基礎架構的組態,像是叢集、節點的數目,包括阿里雲Kubernetes容器服務(ACK)、騰訊Kubernetes服務(TCE),以及華為雲端容器引擎(CCE)都支援。

同時,Rancher導入集中式權限控管機制,基礎架構管理員可以整合微軟Active Directory或 LDAP機制,提供開發者橫跨公有雲、本地環境的憑證,方便使用者存取雲端Kubernetes叢集的資源。最後則是跨雲環境的管理,Rancher表示,利用統一存取控制機制,可將管理政策套用至阿里雲、騰訊雲及華為雲上的Kubernetes叢集。

Rancher執行長梁勝表示,企業持續大規模採用Kubernetes之下,該公司必須持續擴大支援範圍。創立於2014年的Rancher,一開始最為人所知的產品,就是該公司結合Docker打造的超輕量作業系統RancherOS。但隨著技術熱潮的消長,Kubernetes逐漸竄起下,Rancher也相當早就開始布局Kubernetes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