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將大舉投入健康照護事業。Alphabet近日組織重整,將把AI子公司DeepMind的健康照護部門併入剛剛找來重量級醫界人才的Google。

DeepMind周二宣佈其支援醫護人員提供病患照護的Streams app的開發團隊將加入Google。事實上,他們也將匯入Google更龐大的健康照護計畫。

就在上周Google宣佈挖角Geisinger Healthcare醫療體系執行長David Feinberg。他的職責是統籌分散Google分散於搜尋、雲端、人工智慧部門Google Brain、Nest及健康資訊整合平台Google Fit,以及DeepMind下的健康照護計畫,並加強Alphabet旗下生技事業Verily及Alphabet之間的合作。

Google健康事業將和AI技術密切整合。根據媒體報導,Feinberg將向Google Brain主管Jeff Dean報告,也會和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密切合作。

專注於AI的DeepMind是在2016年跨足健康照護。三年來DeepMind在醫療領域的成果包括以AI檢測眼部疾病、掃瞄頭頸癌及偵測腎臟衰竭等。

Streams是由DeepMind和倫敦皇家自由醫院的腎臟醫生合作開發,可顯示即時資訊。該小組主管為前英國衛福部(NHS)醫生及研究員Dominic King。DeepMind表示對Streams的長遠規劃是結合演算法及直覺式設計,成為醫護人員的AI助理,在加入Google後也以會繼續實現此一目標。Streams團隊將會留在英國倫敦,而DeepMind也會持續和NHS及學界合作基礎的醫療研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