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左)新主題(圖右)舊主題

微軟對Visual Studio 2019重新設計了使用者介面,並強化了使用者體驗,釋出了目前Visual Studio 2019開發的介面預覽,微軟不只更新了介面主題、產品圖標以及起始頁,並強化取用程式碼的方法。

微軟在6月的時候,宣布Visual Studio 2019進入早期規畫階段,而現在釋出了一些成果。第一個明顯的更新就是產品圖標,微軟提到之前在發布Visual Studio 2017的早期階段,圖標樣式出現了可用性問題,之前的扁平化設計,導致圖標在相近的背景色前難以被辨識,因此在Visual Studio 2019上,特別使用了流暢設計體系(Fluent Design System),以深度、照明和材料來強化視覺效果。

使用者介面除了圖標重新設計外,微軟還更新了介面主題,使用者可以在Visual Studio 2019中看到重新設計的藍色主題。微軟提到,有超過一半的使用者在Visual Studio中使用藍色主題,但是從Visual Studio 2012以來,整體主題設計看起來都差不多,新的主題柔化了圖標按鈕、工具欄以及工具視窗的邊緣,並強化了正在進行操作的重點。微軟表示,這雖然是一項小更新,但是可以讓整體介面更加清楚,同時也符合無障礙設計。

透過研究與調查,微軟找出了可以簡化啟動Visual Studio的關鍵步驟。在Visual Studio 2019中,將會刪除稱為off-ramps的操作,並加入全新程式碼的取用途徑。新的起始頁將會提供明確的選項(下圖右),讓開發者選取複製和簽岀程式碼、打開專案或解決方案、打開本機資料夾,或是創建一個新的專案。微軟特別提到,他們發現起始頁中的最近專案和文件夾列表對使用者非常重要,有90%的使用者會從起始頁開啟最近的專案,而這部分在Visual Studio 2019的起始頁,仍會是視覺的重點。

另外,微軟也重新設計了創建新專案的體驗,其中包含常用模板列表,以及改進過的搜尋和過濾功能,透過新設計引導使用者選擇模板還有配置的方法,這流程讓使用者一次專注於一個選擇,降低創建專案複雜度,而且還能夠透過探索Visual Studio支援的其他程式語言、平臺和專案類型,直接進行安裝相關元件。

而在即將到來的Visual Studio 2019預覽版,還會有一個通知使用者介面的更新。使用者過去反應通知介面視窗的位置、圖標和狀態不夠清楚,因此微軟也趁此機會將通知視窗入口點移到IDE底部的狀態列,以避免通知視窗中斷使用者注意力,將來也會顯示來自不同服務,像是Live Share的Pull Request評論等通知。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