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門提供內容遞送網路服務的Cloudflare繼今年4月發表強調隱私與速度的1.1.1.1公共DNS服務之後,於本周日(11/11)釋出了支援Android與iOS的1.1.1.1行動程式,只要點擊一個按鍵就能啟用該服務,而不需自行設定。

DNS服務為一可轉換網域名稱及位址的網路目錄服務,電信業者通常會提供自家的DNS服務,例如中華電信的DNS主機位址為168.95.1.1。Cloudflare認為,坊間DNS服務的缺點經常是太慢與不尊重使用者隱私,就算使用者造訪採用加密傳輸的網站,DNS服務也能得知使用者的身分與所造訪的任何網站,讓使用這些DNS服務的ISP業者得以銷售使用者的瀏覽資料。

而1.1.1.1即是一個強調加密及速度的公共DNS服務,在1.1.1.1問世之前,另一個熱門的公共DNS服務為Google的8.8.8.8及8.8.4.4。

不論是在PC或手機上採用新的DNS服務都必須進入Wi-Fi的設定頁面,為了簡化行動用戶的設定,Cloudflare直接推出1.1.1.1的行動程式,執行該程式之後,只要點擊「連結」就能啟用1.1.1.1的DNS服務。

根據Cloudflare的測試,1.1.1.1為目前全球最快的公共域名解析服務,凌駕OpenDNS/Umbrealla、SafeDNS、Google、Nester、Norton、Quad9、Comodo、Version與Yandex/等,目前1.1.1.1行動程式已可供AndroidiOS用戶免費下載及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