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式記憶體關聯資料庫MemSQL官方宣布,最新的MemSQL 6.7供任何人免費使用,最高可使用至128GB的記憶體使用量,這個免費版本的MemSQL提供完整功能,包括企業級的高可用性和安全性。

使用者可以將免費的MemSQL用於產品階段,他提供完整的功能,幾乎與企業版相同,其中不同的是,免費版MemSQL僅提供使用者128GB記憶體使用,而且也僅提供社群等級的支援,想要獲得付費MemSQL支援,使用者需要擁有企業授權。

官方表示,MemSQL開放免費版本的目的有三個,首先是要供還未使用過MemSQL的用戶,學習使用的機會,而開發者也能開發與測試個人應用,另外,假設企業可以接受有限的記憶體使用量,以及沒有專業服務支援,也可以把產品部署到免費的MemSQL服務上。官方提到,使用者可以先行使用免費版MemSQL,在了解自己的需求後,無縫的升級到完整的企業版上。

128GB的記憶體使用量究竟足夠執行哪些應用?官方給出了使用案例,供使用者作為參考。免費版的MemSQL足以支援Wag!的即時的地理資訊分析,Wag!是一個按需遛狗服務,又被稱為Uber for dogs。應用程式每5秒鐘會以JSON格式紀錄一次位置資訊,結構化儲存追蹤時間、步行距離和其他統計訊息。由於Wag!將歷史檔案資料存於AWS S3,需要利用128GB記憶體,藉此實現快速資料架構,提供熱門和封存資料低延遲查詢,讓用戶可以即時地看到寵物狗移動的狀況。

另外,免費版的MemSQL也足以支援交易應用,像是為快速成長的金融業務,提供高效能的交易服務,MemSQL能在不到1秒的回應時間,支援每分鐘高達1萬2千筆的交易,並同時提供25萬個別用戶查詢服務,官方表示,由於MemSQL高效能的記憶體和硬碟,能支援效能敏感的應用程式在128GB記憶體中運作。

免費版MemSQL使用者無法配置大於128GB記憶體容量的叢集,其社群支援資源是由文件以及使用者社群提供,企業想要使用全天的支援,需要升級至企業級授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