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HSBC

跨國金融機構匯豐銀行(HSBC)上周坦承,在今年的10月4日到10月14日之間,有部份該銀行的線上帳戶遭到未經授權的使用者存取,包括用戶名字、帳戶號碼、帳戶金額及交易紀錄等。

匯豐銀行並未說明用戶帳戶外洩原由,僅說在發現此事後,立即暫停了這些帳戶的線上存取能力,並開始通知受影響的用戶,同時採取行動強化該行個人網路銀行的認證流程,新增了額外的安全保護。

可能外洩的資訊涵蓋用戶的全名、地址、電話號碼、電子郵件位址、生日、帳戶號碼、帳戶型態、帳戶餘額、交易紀錄、收款人帳戶資訊,以及銀行對帳單。

匯豐銀行在聲明中並未揭露受到影響的用戶規模,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大約有不到1%的美國用戶受到影響。目前並不確定其它市場的用戶是否也受到波及。

而BleepingComputer則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此一意外很可能是衍生自其它的資料外洩事件,駭客是利用已外洩的憑證來攻擊匯豐銀行。

匯豐銀行已透過電話或電子郵件通知被影響的用戶,以協助用戶變更網路銀行的憑證,同時建議用戶監控自己的帳戶交易並設定詐欺警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