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即將在美東11/6(二)舉行 Next Horizon新產品發布會,除了做為明年CES 2019登場前的前哨戰,AMD極有可能在這場活動上,展示新款代號為Rome的EPYC伺服器處理器的效能,與揭露更多產品規格。

距離上次舉辦名為New Horizon的產品發布會,已是2年前,當時靠著推出採用全新「Zen」架構的桌上型CPU,幫助AMD重新回到與英特爾對抗的競爭檯面上,兩年過去了,AMD也繳出不錯的成績單,不僅市占逐步回升,漸漸縮短英特爾之間的差距,甚至AMD執行長蘇姿丰更曾誇下豪語今年要拿下20%的全球桌上處理器市占。

而原先由英特爾一家獨大的伺服器處理器市場,也因為AMD的三度重返,讓英特爾備感壓力,儘管,AMD市占還沒回到全盛時期,但也逐步在市場打下不錯的根基,讓英特爾不敢稍有大意,甚至在AMD活動前夕,還提前發布另一款擁有超多48核心、代號為Cascade Lake的高效能Xeon處理器,要與AMD的EPYC處理器打對臺。

AMD自去年正式推出EPYC處理器以來,如今已有超過50家業者採用,其中包括有微軟、百度等雲端服務業者,以及OEM/ODM廠商,還有越來越多的網通和系統廠加入,最近更有甲骨文宣布採用它的EPYC處理器來提供新的雲端服務方案。AMD的伺服器生態系也逐漸成形。

有別兩年前,AMD這次以「Next Horizon」當作活動名稱,某種程度上,其實也暗示AMD重返伺服器CPU市場的下一階段產品布局,並很可能會由AMD執行長蘇姿丰親自到場,展示下一代EPYC處理器產品,極有可能就是之前在Computex大會上預告代號為Rome的新款EPYC處理器。

雖然按照AMD原先產品發布計畫,這款處理器將在明年正式推出,但AMD很有可能會於這次活動上,提前展示這款新處理器的效能,與揭露更多產品規格。據了解,新一代EPYC Rome處理器採用全新Zen 2架構,並且搭配更先進的7奈米製程技術,不只核心數和效能都將大幅提升,甚至此前還傳出,它的核心數量將倍增,一舉達到64顆核心、128執行緒,若真是如此,將大幅超前敵對陣營英特爾現有Xeon產品核心數。

除此以外,AMD還有另一款代號Milan的EPYC處理器,製程技術與Rome相同,都是7奈米,不過採用的則是Zen 3全新架構。也有可能會揭露更多產品細節。

除了下一代EPYC產品外,外界預期,會場上AMD還將介紹另一款新Vega GPU產品,同樣採用相同7奈米製程,而對於Nvidia前不久才剛推出採用全新光影追蹤技術打造的新款GPU,外傳AMD也將會有相應的產品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