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utanix

在今年5月時,超融合架構廠商Nutanix正式釋出了多雲管理SaaS工具Beam,該產品是先前併購雲端服務廠商Minjar的結晶。Beam這一款SaaS工具,讓企業可分析雲端環境的運作模式,例如各項雲端資源的消耗量、使用成本,未來添購雲端資源時,可以有更清楚的決策方向。

在近日,Nutanix近一步延伸Beam的管理範圍,將Nutanix私有雲也納入管理。這個產品更新,讓導入Nutanix企業雲的使用者,能同時監測公有雲、私有雲環境的運作。例如,應用程式、資料庫、檔案備份是否正常,或者企業導入的數位服務,究竟適合部署在公有雲還是私有雲。現在大型企業蜂擁登上公有雲,仰賴雲端廠商估計內部基礎架構的營運費用。不過Nutanix表示,私有雲的成本經常被忽略,導致公司無法更精確的掌握基礎架構成本。

因此,在此版更新中,Nutanix亦有加強儀表板的功能,系統可將各雲環境的營運成本、花費整理並視覺化後,一併在單一儀表板上呈現,藉此功能,維運人員可以掌握各雲端的成本花費,並且稽核部門或分公司的雲端成本,是否符合其預算限制。而Beam所能觀察的維度,可深入至單一叢集,「觀察每個Nutanix叢集上部署軟體的授權費用。」Nutanix表示。

多雲管理是許多IT大廠現正角逐之地,但是在策略上,則根據自家生態系範圍有別。以NetApp而言,近期的用戶大會Insight中,該公司的Kubernetes服務正式上線,利用統一控制中心,可一次管理多種雲端服務的Kubernetes環境,現在已支援AWS、Azure跟GCP,未來要延伸至自家的超融合產品線。而IBM近期踏入多雲的最大布局,便是併購紅帽,吃下容器平臺OpenShift,一口氣將PaaS產品線範圍拓展至主要公有雲外,該公司也以自家的私有容器雲ICP(IBM Cloud Private)為基礎,除自家IBM Cloud,也能支援其他雲端廠商工作負載的管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