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pple

蘋果預計於今日(10/30)舉辦今年第二次的發表會,外界預期可望看到新一代的iPad Pro、iPad mini、MacBook、iMac,且確定將會釋出iOS 12.1。

蘋果才在上個月釋出iOS 12.0,即將出爐的iOS 12.1只新增了幾項特定功能,包括FaceTime的群組視訊功能、啟用特定機種的雙SIM卡功能,以及相機的深度控制等。

其中,FaceTime的群組視訊最多可支援32人,也整合了iMessage,可直接從iMessage群組中執行FaceTime的群組視訊;至於雙SIM卡功能則僅支援今年才問世的 iPhone XS、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在大多數的市場中,雙SIM卡指的是一個nano-SIM卡與另一個eSIM,但中國的iPhone並不支援eSIM,而可安裝兩個nano-SIM卡,香港及澳門則只有iPhone XS具備eSIM能力。

雙SIM卡雖然在其它手機上已行之有年,在iPhone上卻是頭一遭,蘋果建議雙SIM卡可用來區隔工作及私人電話、在旅行時用來安裝當地的SIM卡,或者是區分語音與數據傳輸的使用。

iOS 12.1還允許用戶於拍照的前後調整景深,而且此一深度控制功能不只支援肖像模式(Portrait mode),還支援iPhone前方的TrueDepth鏡頭,讓自拍也能營造出矇朧背景的效果。

至於蘋果今天要發表的產品仍是秘密,只是外界根據蘋果的產品周期猜測可能會出現新一代的iPad Pro、iPad mini、MacBook及iMac等產品。

迄今的傳聞包括新款iPad Pro的設計可能會向iPhone X看齊,擁有纖薄的邊框或者是TrueDepth前方鏡頭,也會更新12吋的MacBook及13吋的MacBook Air,可能升級iMac及Mac mini的硬體規格,或者是更新已經3年沒有新作的iPad mini,總之,答案很快就會揭曉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