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氣勢不如往前,Docker近期在市場仍然有新布局,下半年除了發布新社群版本,桌面版開始穩定支援Kubernetes外,該公司近日開始拉攏容器監控廠商,包含Sysdig、Datadog、Dynatrace等公司,藉以擴大自家在生態系內的版圖。

這一次Docker與這些容器監控廠商的合作方式,是提供技術認證,只要廠商的解決方案通過該公司審核,軟體產品即會上架於Docker軟體市集,而導入Docker企業版的使用者,可以同時獲得Docker與廠商的支援。Docker表示,Docker容器技術讓軟體可以由許多微服務組成,藉以讓軟體迭代速度增加,不過,容器快速水平擴充、短暫的生命周期,也使監控工作變得更有挑戰。

這次加入認證專案的廠商,分別有Datadog、Dynatrace、Instana、Sematext、Sysdig、Zoho這六家公司,現在都已經在Docker軟體市集上架。Docker表示,這些監控解決方案,會即時蒐集系統及Docker容器的事件數據,並且監控基礎架構、應用程式的健康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