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

圖片來源: 

Google

紐約時報在周四(10/25)引述消息來源報導,Android之父Andy Rubin在2014年其實是涉及性醜聞才被迫離開Google,Google不但替Rubin遮掩此事,還支付Rubin高達9,000萬美元的離職補償金,報導一出,Google執行長Sundar Pichai當天立即寄出一封信件給全體員工,強調該公司一向認真調查每一起性騷擾或不當行為的投訴,在過去兩年間,有48名員工因此而被開除。

有關Rubin離開Google的傳聞在去年底就曾經曝光,而紐時則說,Rubin是遭到一名女性員工指控性騷擾,Google在調查後要求Rubin離職,但Google選擇粉飾太平,當時的執行長Larry Page公開祝福Rubin前程順利,還奉上9,000萬美元的離職補償金。

為了安撫員工的情緒,Pichai當天即寄出了一封郵件予全體員工,表示Google這幾年針對提供安全及包容兼具的職場環境作了一些改變,包括對權威人士的不當行為採取越來越強硬的立場,過去兩年有48名員工因性騷擾事件而被開除,其中有13名為高階管理人員,而且完全沒有任何的離職補償。

此外,Google還更新了該公司的政策,要求所有副總裁及資深副總裁等級的主管必須揭露與同事間的任何關係。

Pichai在郵件中並沒有否認紐約時報的報導,至於Rubin本人則說該報導有許多不實之處,也誇大了他所獲得的補償金額,相關的指控是前妻在離婚及爭取監護權的官司中為了抹黑他而放出的消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