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逢HashiCorp的年度用戶大會,該公司宣布,HashiCorp旗下的產品線,都要提供Kubernetes一線支援,讓HashiCorp的工具,可以更簡單、自然地在Kubernetes環境下使用。HashiCorp表示,從零到有建置Kubernetes環境雖然相對容易,但多數的應用程式,都還是得與外部的公有雲、本地資料中心互動、連線。因此,必須讓自家軟體工具,可以讓傳統應用程式,無縫地與Kubernetes應用介接。

此次宣布中,該公司旗下的產品線Consul、Terraform、Vault,以及Nomad,通通開始跟Kubernetes大力靠攏。首先是Consul,此工具的用途,在分散式應用程式、基礎架構環境,可用於服務探查、Runtime組態設定等操作。在近日該公司針對支援Kubernetes,發布許多補強功能,例如釋出正式Helm Chart,簡化Consul於Kubernetes環境的部署工作。同時,自動加入、服務目錄同步功能,則用於解決Kubernetes跨叢集管理問題。

第二個和Kubernetes大力整合的產品是基礎架構管理工具Terraform。HashiCorp除積極維護Terraform Kubernetes Provider專案,以及正式推出Terraform Helm Provider,讓軟體打包檔更容易部署於Kubernetes叢集,此工具也與重要雲端廠商接軌,原生支援AWS、Azure公有雲上的Kubernetes服務。

再者是機密管理工具Vault,除了保障Kubernetes環境運作所需的機密檔案,當Kubernetes應用程式執行加密工作負載時,也可搭配Vault使用。

最後則是HashiCorp自家的調度工具Nomad,可用於管理分散式應用程式。HashiCorp表示,雖然Kubernetes與Nomad有部分功能重複,不過仍然可結合兩工具的優點,部署於同環境使用。例如,Nomad可以原生支援非容器化的工作負載、提供高效率的批次處理,或者在多基礎架構環境下,也可執行容器排程任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