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國泰航空

航空公司個資外洩的事件頻傳,最近連亞洲的航空業者也中標。國泰航空在24日發出聲明,表示他們發現約有940萬名旅客的個資遭到外洩,並已經向香港警方通報。

該公司指出,他們最早在3月時發現網路出現可疑活動,5月初著手進行調查,確認乘客的個資遭到外洩。洩露的內容涵蓋了國藉、生日、身分證字號,以及飛行記錄等。其中,包含403筆逾期信用卡號碼,以及27筆不含安全碼(CCV)的信用卡卡號等,但目前為止,國泰航空指出,尚未發現外洩個資遭到濫用的情事。

國泰航空行政總裁何杲(Rupert Hogg)在聲明中表示,對這起資安事件帶來乘客的疑慮感到抱歉,並表示該公司已經開始聯繫可能受到影響的乘客,提供有關乘客自我保護的資訊。此外,國泰航空也提供了乘客確認個人資料是否受到影響的管道,包含了專屬網頁(https://infosecurity.cathaypacific.com),乘客也可透過電子郵件(infosecurity@cathaypacific.com),或是於明天中午12時30分啟用的專線查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