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現在Android使用者可以利用經Google Play核可的點對點應用程式,在裝置即便沒有連上網際網路的情況下,透過點對點連線的方式下載應用程式。

在6月的時候,Google開始對所有的應用程式以及更新增加安全元資料(Security Metadata),用來驗證產品的真實性,現在使用者可以透過經Google Play認證的合作夥伴的點對點應用程式,進行離線的應用程式共享,Google Play能夠使用這些安全元資料,辨識共享應用程式的真實性,並且當裝置重新連線時,進一步管理應用程式的更新。

Google表示,在部分行動網路費率昂貴或是連網受限的地區,以點對點的方式共享應用程式,將能提供使用者另一種取得應用程式的方法,讓應用程式的發布更加方便。從今天起,使用者已經可以使用經Google Play核可的點對點應用程式SHAREIt分享應用程式,未來幾週還會陸續推出Files Go By Google和Xender。

對開發者來說,Google Play提供的這個離線應用程式下載管道,能以點對點共享的離線方式,發布開發者的應用程式,多一種散布應用程式的管道,無疑是幫助開發人員接觸更廣泛的受眾。開發者跟使用者都不需要進行任何動作,Google Play會自動支援離線的端對端安裝,而這將能直接提高該功能的實用性。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