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BM

公有雲、託管私有雲逐漸成熟下,多雲架構是許多企業考慮引進的技術。提供混合雲應用管理服務的RightScale,在2018年的研究指出,已有81%的企業開始採用多雲架構策略。而因應多雲戰略,IBM在穩固自己市占的同時,近年也積極和VMware、紅帽等廠商合作,擴大自家公有雲的服務多樣性。而這一次,該公司推出了多雲管理工具(Multicloud Manager),讓企業利用統一維運控制臺,介接公有雲及本地環境。

IBM表示,雖然企業使用多雲架構的比例相當高,「基於效能及法規考量,目前有8成的企業核心工作負載以及敏感數據,仍然部署於本地環境運作。」因此,這次釋出的多雲管理工具,也強調提高商業應用的可視度、控制度及安全性。該公司表示,除了支援IBM Cloud外,多雲管理工具也延伸支援其他廠商的工作負載管理,包含AWS、紅帽以及微軟。此款工具的實際運作面,則是以私有容器雲IBM Cloud Private為執行平臺,並且搭配Kubernetes,將應用程式打包成容器格式,易於進行管理。

至於此工具的功能,首先,讓企業可以使用單一控制平臺,一次通管部署在各個雲端的Kubernetes叢集,藉此提高開發團隊、維運團隊對容器應用的可視度。再者是企業用戶關注的資安功能,IBM利用法遵、規則引擎(compliance and rules engine),確保企業部署在雲端環境的Kubernetes應用程式,都能通過一定的資安標準。

了解系統健康度是企業營運多雲管理工具的必備功課,這一次IBM推出的多雲管理工具,可以偵測叢集、Pod、持久儲存的健康度,一旦系統出問題,方便維運人員鎖定癥結點。圖片來源:IBM

 

此圖可見, Multicloud Manager整合了開源監控工具Grafana,打造系統監控儀表板。雲端叢集的記憶體、CPU、網路I/O等用量,都能一次在儀表板內瀏覽。圖片來源:IBM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