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周四(10/18)宣布設立創新及金融技術的策略中心(Strategic Hub for Innovation and Financial Technology,FinHub),用以作為與FinTech業者及立法機關的溝通窗口,提供各種相關資源供外界查詢,以避免新興的首次代幣發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活動再度觸法,同時保護投資人。

SEC在去年7月指出,ICO活動所提供的加密貨幣或代幣交易已構成金融證券,因而得受到證券法的規範。繼之SEC即陸續針對美國市場上的ICO活動展開調查,還對違法行為祭出罰款,迫使某些執行ICO的業者悄悄地支付了罰款並退款給投資人。

但層出不窮的ICO活動讓SEC認為有必要設立一個專職部門來負責督導。根據SEC的規畫,FinHub將成為SEC在各種FinTech議題上與外界的溝通窗口,涵蓋分散式帳本技術(DLT)、自動投資建議、數位市場融資,以及人工智慧/機機學習等。

業者可透過該窗口與SEC的員工討論創新想法與技術的發展,也會公布SEC內部與FinTech有關的活動,同時作為SEC員工獲取FinTech知識的平台,並將擔任美國或國際上有關金融新技術的立法交流平台。

其實SEC除了已揪出許多詐騙的ICO活動,亦曾公開警告投資人要特別小心ICO的騙局,除了設立FinHub之外,SEC也將在明年舉辦FinTech Forum,對外闡明SEC對於數位資產及DLT的看法與立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