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 Allen。

圖片來源: 

Vulcan

微軟的共同創辦人Paul Allen在周一(10/15)因非霍奇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併發症而辭世,享年65歲。

出生於1953年的Allen比另一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大兩歲,但他們一起就讀湖濱中學時,就利用當時學校唯一一台微型電腦來鍛鍊自己的程式設計能力,還曾共同潛入華盛頓大學的電腦實驗室以偷用電腦,他們在1975年共同創辦了微軟,只是Allen在1982年時就被診斷出罹患霍奇金氏淋巴瘤(Hodgkin lymphoma),隔年即離開了微軟。

然而,微軟還是替Allen帶來巨大的財富,他在富比世(Forbes)今年全球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44名,擁有超過200億美元的身價,慈善捐款超過10億美元。

成功對抗霍奇金氏淋巴瘤的Allen於1986年創辦了投資及專案管理公司Vulcan,Vulcan負責監督Allen的各種商業及慈善活動,包括職業美式足球隊—西雅圖海鷹隊(Seattle Seahawks)、NBA籃球隊—波特蘭拓荒者(Portland Trail Blazers)、致力於保護大象的大象普查專案(Great Elephant Census),以及西雅圖的全景電影院(Seattle Cinerama)等。

Allen還是名搖滾樂的愛好者,自己也是個電吉他手,偶爾會參與樂團的演出,也非常喜歡遊艇,名下擁有章魚號(Octopus)及塔圖什號(Tatoosh)兩艘名列全球前一百大的知名遊艇,前者長達126米,甲板可以停放兩台直昇機,還有一座游泳池、一個棒球場、一所醫院跟一個影院,價值約2.5億美元;塔圖什號長約92米,同樣擁有停機坪、游泳池、健身房及影院。

不過,Allen在2009年又被診斷出非霍奇金氏淋巴瘤,不管是霍奇金氏或非霍奇金氏淋巴瘤都是屬於出現在淋巴細胞上的腫瘤,只是分類不同。

Gates在得知Allen去世的消息之後表示,他與Allen之間的友誼從中學、創業,一直持續到後來合作許多慈善專案,他是個真正的夥伴與朋友,沒有Allen就不會有個人運算的存在,他將會非常地思念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