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Blockstream

由多名比特幣著名開發人員在2014年共同成立的Blockstream在經過3年多的開發之後,終於在本周三(10/10)發表了號稱為全球首個具生產力的比特幣側鏈— Liquid Network,並已有23個加密貨幣的交易平台加入該網路,可望加快比特幣的交易速度。

身為區塊鏈(Blockchain)第一個應用的比特幣(Bitcoin)存在著許多技術問題,包括交易瓶頸、速度及吞吐量等,要完成一個比特幣交易標準上必須經過6次確認,平均一次確認需要10分鐘,因此通常需要一個小時才會完成。但當交易量愈來愈大時,交易速度就會變慢,例如在去年底時平均每次的確認時間長達16小時,完成交易就需要好幾天,隨著加密貨幣的熱度下滑,Statista的數據顯示在今年7月時,比特幣交易的單次確認時間已降至28分鐘。

而側鏈(Sidechain)就是比特幣開發者在既不想重建或修改比特幣網路的狀況下所想出的對策,它能允許加密貨幣在不同的區塊鏈上互通,擔任擴展主鏈(比特幣)的角色,分擔主鏈上的交易任務,從而加速比特幣的交易。

Blockstream表示,Liquid是專為滿足加密貨幣交易平台的需求而建置,能夠確保快速與安全的資金轉移,替比特幣網路延遲交易的固有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因此,Liquid Network除了可讓平台及其用戶在兩分鐘之內完成交易之外,也支持保密交易(Confidential Transactions)以保障用戶隱私。

至於同樣基於側鏈技術的Lightning Network則是聚焦於比特幣的小額支付,其目前最大的通道容量只有0.168個比特幣。

目前已加入Liquid Network的交易平台涵蓋了Altonomy、Atlantic Financial、Bitbank、Bitfinex、 Bitmax、BitMEX、Bitso、BTCBOX、BTSE、Buull Exchange、DGroup、Coinone、Crypto Garage、GOPAX 、Korbit、L2B Global、OKCoin、The Rock Trading、SIX Digital Exchange、Unocoin、Xapo、XBTO與Zaif。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