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Rethink

The Robot Report與Boston Globe於上周報導,於2008年創立,已開發出Baxter及Sawyer兩款工業機器人的Rethink Robotics已於上周三(10/3)結束營業。

Rethink Robotics在成立之初備受外界期待,因為它的共同創辦人Rodney Brooks不只是麻省理工學院的機器人教授,也是著名掃地機器人品牌iRobot的共同創辦人,並曾擔任iRobot的技術長。

Rethink Robotics先在2012年發表Baxter,繼之於2015年推出更小型也更具彈性的Sawyer,這兩款產品都屬於可與人類共事的工業用機器人,且迄今已募集近1.5億美元的資金,但該公司執行長Scott Eckert向上述兩家媒體證實,因機器人的銷量不佳,再加上原本要出售的計畫在最後一刻破局,資金用罄而不得不宣布關門大吉。

屬於機器人新創業者的Rethink Robotics不但面臨了同為機器人新創的Universal Robots的競爭,競爭對手還包括諸如KUKA、FANUC、ABB Group及Yaskawa等傳統工業用機器人製造商。

Eckert向Boston Globe透露,該公司很早就發表了非常創新的產品,只是不幸地沒有達到商業上預期的成功。

現在Rethink Robotics正準備出售旗下的專利與智慧財產權,並解散91名員工,不過這些員工應該很快就會被其它的機器人公司延攬。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