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oJ

美國司法部周四(10/4)宣布起訴7名俄羅斯駭客,他們全都任職於俄羅斯情報局(Russian General Main Staff Intelligence Directorate,GRU),且所執行的網路攻擊行動是為了報復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 Agency,WADA)在2016年發現俄羅斯政府指導當地運動員使用禁藥的事件,當時WADA還要求國際奧委會(ICO)對俄羅斯選手作出全面禁賽的處分。

這7名從27歲到46歲不等的GRU官員遭到起訴的罪名包括駭進電腦、電信詐欺、身分竊盜及洗錢,其非法行動從2014年12月起持續至今年5月,他們基於俄羅斯政府的利益入侵了美國個人、企業、國際組織,以及這些組織位於全球各地之員工的個人電腦。

在WADA發布了俄羅斯政府涉嫌主導該國運動員服用禁藥的報告之後,造成111名俄羅斯運動選手被禁止參加2016年於巴西舉行的奧運。

根據FBI的調查,俄羅斯駭客在該報告出爐的幾天後就開始攻擊WADA、美國反禁藥組織(United States Anti-Doping Agency,USADA)及國際體育仲裁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Arbitration for Sport ,CAS)的網站,並針對這些組織的員工發動網釣攻擊。

由於未能成功地取得必要的登入憑證,駭客不但持續企圖入侵某個反禁藥組織官員的Wi-Fi網路,還跟隨這些組織的官員飛到巴西及瑞士等地,滲透這些官員所下榻飯店的Wi-Fi網路以竊取憑證。

這群駭客經常利用偽造的身分與代理伺服器來研究受害者,繼之傳送網釣郵件,植入惡意程式,並設置命令暨控制伺服器。隨後駭客公開了所竊取的官員及運動選手的個資,還捏造其它運動員使用禁藥的消息。

FBI局長Christopher Wray表示,這7名駭客都是俄羅斯政府的官員,他們傷害了美國經濟、世界組織與無辜的個人,這些駭客的行動是無國界的,然而FBI的調查也是。FBI與國際夥伴合作確認了駭客們的身分,並破壞他們的行動,也讓他們知道FBI將會不遺餘力地阻止他們並將他們繩之以法。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